暮云椿

我站在万家灯火前,吻了我的人间。

【晨鸥】不难捱

*晨住气x小海

*适配BGM:阿YueYue《云与海》

*微私设



难捱的日子终会过去,一如既往。

但我,不觉得这一切有多难捱。



  小海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一条混血人鱼,但她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和别人又有什么不同。

  但在无渔伦比村待久了,明白了村长和村民对于鱼怪的态度,看到了他们眼中的冷漠与厌恶,她终于知道,自己或许根本不属于这里。

  与她相依为命的鱼外婆也在她十三岁那年永远地离开了她,成了天上的一颗星星默默守护着小海。可终究属于深海的人鱼族,又能有多少时间能够看看遥远的星星呢。只能在夜晚,在人静处,偷偷地。

  而后小海被囚在甄心之家,痛苦地过着每一天,一年,又一年。

  

  晨住气十七岁之前对于这个世界其实没什么概念,他不知道陆地是什么样,不知道沙滩是什么样,也不知道大海是什么样。他对一切事物都很好奇,但也只能好奇。

  后来他有了两个好朋友,小章鱼和小仙鱼,他们经常陪他玩,也会跟他描述这世界上一切的事物样貌。

  可在他十七岁生日之后,他的视力奇迹般地开始慢慢恢复,但他再也没有找到小章鱼和小仙鱼。那段时光就像是一场梦,仿佛从来没有这两个伙伴陪伴过他。

  在那之后,晨住气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着,一年,又一年。

  

  直到三年后,痛苦的灵魂和孤独的灵魂命中注定地相遇了。

  “虽然我只是在海里玩啦,但还是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呀?”少女明亮的眼眸里闪烁着朝气。

  “抱歉……那个,我叫晨住气。”少年为自己的误会而尴尬地挠了挠头。

  “你……你呢?”晨住气踌躇了一会问道,他眼神忽闪着,盯着地面却在时间的缝隙中忍不住地瞥了少女几眼。

  “我叫小海,很高兴认识你,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啦!”小海她笑着,如阳光般明媚。

  晨住气愣了一瞬,反应过来后点点头。上一次有人和他说,我们做朋友吧,还是三年前。

  小海一定过得很幸福吧,晨住气看着浑身充斥着希望和生机的小海心想。

  

  后来他两常常到海边相聚,有的时候哪怕是不说话,晨住气在看书小海在凝望大海沉思,或者是晨住气靠在礁石上小海在吹海螺,又或者他们用两小株珊瑚串了两个手绳一人一个,他们也会觉得很美好,甚至会想,就一直这样下去吧。

  “小海,你会离开我吗?”晨住气突然想到之前小章鱼和小仙鱼一声招呼都没打就消失了就害怕,那样的失去,他不想经历第二次。

  小海没有立即开口,她在想,自己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

  “怎么了小海,难道你……”晨住气见小海一直没回应便慌了,本来他也就是突然想到脱口而出一问,可没有想到这个问题真的会没有回应。

  “我……没什么,晨住气,马上十点了我该回去了,明天,明天我一定告诉你答案。”小海坚定地看着晨住气说。

  

  晚上小海窝在被窝里怎么也睡不着,她知道再过一个多月就是成鱼礼了。那天她就要决定,自己回归深海还是永居陆地。可好像无论哪一个都不能称心如意。

  如果回归深海,她就是纯正的人鱼族了,在海里是人鱼的样子,到陆地变成人类。可那样她就和人类是两个种族,怎么相爱怎么在一起怎么有以后。但她早已明白自己的心意,她喜欢上了那个勇敢正义,陪她看海的少年。

  可如果永居陆地,选择还是继续成为人类,她的身上就会长出鳞片,那样会被当作怪物的,晨住气会不会也这么觉得呢?会不会觉得那样的她很可怕很吓人。

  

  第二天晨住气如约来到海边,他在远处就看见小海站在礁石旁,捏着手看着他,任海风将她的头发吹起。

  他一步一步地走向她,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小海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先开口了。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吓人,比如说皮肤出现问题,你会讨厌我吗?”

  “当然不会!”晨住气立即否定,他可不会以相貌取人。

  “那好,昨天你的问题我有答案了。我永远,永远,都不会离开你。无论发生什么,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一直在你身边。”小海目光灼灼,真诚又热烈。

  

  成鱼礼越来越近,小海的心情也越来越焦躁不安。她想远离大海,离得越远越好,最好永远都不要看见。

  某一天,刘到家找到小海,约她在海边见面,告诉她成鱼礼快到了,到时候不要忘记回归深海,小海只好先答应他到时候会来赴约。

  而他们的谈话都被来找小海的晨住气听到了,他非常震惊,他们的谈话是什么意思?难道小海是鱼怪吗?

  晨住气想到前不久小孩问他的问题,如果自己有一天变得很可怕,自己会不会离开。当时他没有深思为什么小海要问这样的问题,但现在看来,如果她是鱼怪的话,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所以,如果小海真的是鱼怪,自己会怎么选择呢?

  

  成鱼礼前一天,晨住气看着一旁心事重重的小海,好几次想开口问她到底是谁但还是忍住了。

  “晨住气。”过了良久,小海深吸一口气,像是鼓起了全部的勇气。

  “嗯?”晨住气偏头看向她,一头撞进了她深邃又炙热的眼眸中。

  “你愿意带我走吗?“

  晨住气那一瞬间愣了,他还是犹豫了在那一刻。他不知道,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于是他退缩了,那样浓烈的目光他终究是没能抵住,率先挪开了双眼。

  小海的神色也在那一瞬间暗淡,在慢慢变黑的天空中染上了失落与悲伤。

  “嗐,我开玩笑的。”她努力扯着嘴角,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偏过头去看被黑幕吞噬的大海。

  但如果她回头,就能看到晨住气注视着自己眼中的挣扎与难过。

  

  其实晨住气在心里早已答应了小海的请求,也决定明天就带她走,可他当时没答应后来也没找到机会开口,他以为明天总有机会的。

  可是明天永远会如约到来,但有的话却永远留在了昨天。

  成鱼礼那天,他亲眼看见小海被人扔进了海里变成了鱼怪,那一瞬间他真的被吓到了。

  虽然早就做了心理准备,可是亲眼所见之时冲击力之大还是无法比拟。他心爱的女孩,真的是鱼怪,原来他们真的是两个种族,注定不能相爱。那一瞬的心痛,晨住气觉得自己的心脏要被撕裂了。

  后来几天,他看了一本书,书里说爱能跨越一切。他看着那行字渐渐失神。

  晨住气回想起这段时间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觉得小海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而村子里的人好像潜意识里都觉得鱼怪都是凶煞的,是天生的敌人。

  那,有没有可能让两族人成为朋友呢?

  让爱跨越一切,变成现实。

  

  而被扔进海里的小海,第二天醒过来发现自己被迫选择了深海,无助和恐惧感瞬间包围了她。

  而且她现在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离无渔伦比村有多远。

  无力地生气了一阵后,小海还是决定振作起来。她想见他,想马上就见到晨住气。

  小海是一个坚强又勇敢的人。

  所以她立马就出发回到无渔伦比村,她一路游,一路问人鱼族的其他族人怎么走。

  最后不停歇地游了一个月,她才看到了那片熟悉的海域。

  那天正好是勇士节,小海躲在礁石旁,看到了许久未见的晨住气。还没来得及仔细地看看他,就被他的队员看见了,他们开着船来抓捕她。小海没有办法只能拼命地游,可一个人的鱼钩勾住了她的尾巴,她实在是太疼了就跳起来咬伤了那个人的手臂。

  因为他们之间的冲突,小海的族人和黄金护卫队的人全都围了上来,打成了一团。人鱼族和人类之间的鸿沟再次被扩大。

  

  小海没想到自己的私人情感会带来这么大的灾难,她不知道再继续坚持这段感情的意义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们以后还要如何相爱。  

  这次的灾难是因她而起,那她还有什么资格,什么脸面再去喜欢晨住气呢。

  所以她把那条从来没有离开身的手绳剪断永远埋葬在海底,连同那段记忆也一起埋葬。

  

  而晨住气那天在岸边目睹了这场灾难,自己的父亲还被鱼怪给咬伤了,他的内心再次变得挣扎不堪。

  他问他爸爸,人类和鱼怪到底有没有和平相处的可能性,他爸爸说,答案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所以晨住气开始尝试用各种方式希望人鱼之间能够友好相处,但在做了两年的努力后,自己的父亲去世了。

  他为了能够接班,胜任黄金卫队队长这份工作,不得不斩杀了一只鱼怪来力破他不敢杀鱼怪的传言。

  晨住气亲手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实现了自己的队长梦想,但也亲手斩杀了和小海能够相爱的可能。

  他做了两年的努力瞬间化为泡影。

  

  晨住气和小海,都知道也都决定放弃相爱,但内心深处却依然隐藏着一份汹涌又炽烈的爱意,谁都不知道,也永远都不会知道。

  所谓,爱没有用,但没用也爱。

  

  虽然要放弃相爱,慢慢将你从我的世界里磨灭,这听起来似乎很难捱。

  但因为是与你有关的点点滴滴,所以每当回想起的时候也并不觉得有多难捱,更何况日子还在一天天过,时间还在一点点往前走,我必须要不难捱。

  


  



评论 ( 5 )
热度 ( 20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云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