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云椿

我站在万家灯火前,吻了我的人间。

【峋韵】明辰

*《点燃我温暖你》李峋x朱韵

*ooc 700f福利 点梗@余不言 

^又名《李峋出狱主动追妻》




人这一辈子能遇到几个

像星辰一样照亮大地的人呢



“回来结婚的?”


“你们两挺合适的。”


李峋看着远处的田修竹,假装不在意地说着,可每个字不仅刺在朱韵的心上,更包括他自己的。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朱韵吸了口气,眼角含泪。


“李峋,我以前只是觉得你狠,但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你真的是个混蛋。”


她狠狠地瞪了眼李峋,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决绝的。


李峋望着朱韵离去的背影失神,叹了口气,懊恼地抓了抓头发。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那些重话没忍住就自己跑了出来。


“李峋,聊聊吧。”


田修竹走到李峋面前,挑挑眉。


“没什么好聊的。”


李峋双手插着口袋,瞥了眼田修竹,抬脚就要走。


“和朱韵有关的你也不要听吗?”


“难道你不想知道她在国外那三年是怎么过的吗?”


田修竹的两句话,成功让李峋停下动作。


“我不想知道。”李峋眼眸沉了沉,还是嘴硬着不想承认。


“李峋,其实我也不想告诉你。“


“甚至在你说完这句话之后,我也完全没有必要再非要缠着你,告诉你。”


“但是,为了朱韵好,我还是觉得你必须得知道。”


田修竹看着李峋这副模样,真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也不知道朱韵到底喜欢他什么。


李峋没再说话,也没动身,田修竹知道他这是默认听他说的意思。


“自从你进去之后,朱韵就一直在自责,她觉得是因为她你才会和方志靖结仇,你姐姐才会因此出意外。也一直在后悔,当年没能早一点反应过来,没能拉住你。”


李峋愣住,眼眶微红,慢慢转过身。


“在去国外前,她一直都是不吃不喝不说话的状态,有严重的抑郁倾向。她爸妈就说要让她去国外念书,后来某天她终于开口说话了,她说可以出国,但是有个要求,你知道是什么吗?”


田修竹想到这就更想揍一顿眼前这个混蛋。


李峋觉得自己心空了一块,他从来没想过朱韵后来是这样的状态,他当年推开她是以为她会过得更好的。


“是什么,要求……”


“就是走之前,要去见你一面。”


“可你呢?你在探监的时候都对她说了什么话?你知道吗,就因为你说的那些,她好几次都差点活不下去。”


李峋不愿去想那段记忆,可又不得不努力去调取,他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


“六年前就开始计划了。”


“那就是我背叛好了。”


明明……明明他是想朱韵讨厌自己,然后过上更好的生活,永远不要再想起自己。怎么会,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李峋,我真的很讨厌你。”


“可是朱韵她也是真的很爱你。”


“所以我才想和你说这些。我觉得她在国外过的这生不如死的三年,你应该知道。她每天像个陀螺一样转啊转,就是为了让自己一直忙,一直停不下来,因为她一停下来,就会想到这些事。”


“有一次,她站在海边,呆呆地从岸边试图走到海的深处,那一刻,我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解脱。”


“李峋,朱韵那三年过得并不好,你能不能不要再继续刺激她了。”


“今天她在咖啡馆里看到疑似你的背影,就义无反顾地追了出去,你知道吗,这三年来她从来没有过这样,直到看到是你,我才明白,只有在你面前,她才能变回以前的那个她。”


“在你眼里,可能她和三年前没什么不同。可是在我们眼里,她是终于和三年前一样了。”


田修竹说完看了眼李峋,便一刻也不想多呆。侯宁将刚刚被撞掉的朱韵的包还给田修竹:“拜拜大朋友。”


李峋在原地站了好久,久到汽笛声频率减少,星星藏进了云层里。


他在等,等风吹干他的眼眶。


一旁的侯宁已经靠着墙在打盹,李峋路过他身边时拍拍他的肩:“走了。”



回到宾馆后,侯宁像献宝邀功似的拿出刚刚顺到的钱包:“看我拿了什么。”


“你这毛病是真改不掉了是吧。”李峋没好气地说道。


侯宁也不理他,自顾自地打开钱包:“哇,美元诶!”


“诶?这是什么?”侯宁从钱包夹层里找到了一个挂着小猪的钥匙。


李峋抬眼,看到熟悉的东西想都没想就一把从侯宁手里抢了过来。


“诶你怎么还带抢的呢?”


“明天把钱包还给人家。”


“……哦。”



第二天一早,李峋鬼使神差地走到南湖大学校门口,插在口袋里的手不断摩挲着那把钥匙。


犹着身体记忆走到了天台楼梯口,他抬眸望向熟悉的楼道,脑海里涌现出了许多相关记忆,时间久的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


李峋最终还是走了上去,拿出那把原本就是自己的钥匙,开了门。


一切还是和以前一样,果然,物品是不会变的。


他坐在熟悉的椅子上,把玩着打火机,啪嗒啪嗒,看着时有时无的火焰出神。


正好也来南湖大学追忆过去的朱韵,也走到了天台楼梯口。


她恍惚间好像听到了打火机一次次开了又关的声音,没有犹豫地加快了脚步上去。


会是他吗?


朱韵站在天台的门口,看着不远处坐在那的人,她感觉自己好像是在做梦。


李峋余光看到有人上来,抬眼望去,没想到是她,开了的打火机都忘了关。


那一个抬眼,朱韵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大一刚开学那会,因为早自习和他互刚的时候。


“你怎么来了?”


李峋想到昨天晚上田修竹说的那些话,就觉得自己没脸见她。


“我……”


朱韵不知道怎么说,难道要说因为想他来追忆时光吗?慌乱中她四下乱瞥,看到了插在门上的小猪钥匙。


“那你呢,怎么拿着我的钥匙上来。”


“你的钥匙?那明明是我的。”李峋低头轻笑,还是不自觉地习惯性怼她两句。


朱韵也不想和他计较,朝他走去,熟练地拿了把凳子坐在他对面。


李峋抬眸看了她一眼,便又低头玩着打火机。


他们谁也不开口,就这样李峋一下下玩着打火机,朱韵撑着脑袋看着李峋。


过了良久,李峋开口打破了沉默:“朱韵。”


“嗯?”


“你不用为我的事自责,这些都和你没关系。”


“我不知道原来我伤害了你这么多,我本来是想着推开你不让你牵扯进来,可以好好过新的生活,可我好像,还是低估你了。”


低估了你对我的爱。


朱韵愣住,她没想到李峋会这样说。


“田修竹告诉你的?“


“嗯。”李峋抬眼,眼尾微红地看着朱韵。


“其实没事的,我已经好了。”朱韵朝他笑笑,坚强又脆弱。


李峋最怕她露出这样的表情,明明已经脆弱到不行,表面上还要装的什么事都没有。


“朱韵。”


“你想不想,再和我在一起一次?”


“我保证,这次绝对不会抛弃你了,有什么事都告诉你,好吗?”


李峋平生第一次表白,他努力稳住声音,可是他捏着打火机微颤的手和不敢和朱韵对视的双眼将他出卖地彻底。


“我……”


朱韵盯着李峋,故意拖着不说答案。


过了好久也没能听到答案的李峋,还是没忍住看向了朱韵,心凉了半截:“你……不愿意吗……”


好像真的有些物是人非了。


“我愿意。”


朱韵盯着李峋笑着说,她的眼里像是淬了星辰,亮亮的。


“你……”以为失败了的李峋心脏又重新跳动回来。


“我说,我愿意。”


她还是那个朱韵,有着孤注一掷的冒险精神的公主,勇敢而又坚定地一直站在李峋身边。

评论 ( 8 )
热度 ( 13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云椿 | Powered by LOFTER